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桂社协发【2020】 3号文

关于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社会工作相关单位、社工同仁:

根据5月20日民政部发布的《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年我国的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的通知要求,我区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第一个星期集中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二、时间安排

2020年6月1日-6月7日

三、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助力脱贫攻坚、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展示社会工作实践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营造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宣传形式

(一)积极开展“学讲话、见行动、战疫情”活动

疫情防控时期,持续开展“学讲话、见行动、战疫情”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通过学习分享会、学习心得提交等方式强化学习成果,凸出机构党员的带头作用,促进广大社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员在社会工作服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会工作服务宣传进社区

结合本机构已承接的项目服务内容,精心组织策划,在项目所在的社区、村等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开展线下咨询问答、走访入户等。通过社工宣传进社区,贴近居民生活,让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及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有助于社工在社区开展服务,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有助于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

充分利用机构网站、公众号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络宣传,多渠道发布活动信息、推送宣传短片以及开展有奖问答网络互动等。通过线上宣传活动的开展丰富宣传渠道,拓宽影响面,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五、相关要求

强化认识,提高对宣传活动的重视程度。

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社会大众、服务对象和从业人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和需求以及地方实际和社会工作特点,分群体、分类别进行活动方案的设计和策划精心组织安排,切实调动机构的积极性参与到宣传活动的开展中,扎实做好宣传活动各项工作。

(二)突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参与防疫服务及儿童服务的案例

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围绕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宣传儿童福利政策、推广特色服务项目、发掘先进服务模式、展示丰富实践成果、梳理典型服务案例、讲述优秀社工故事,加强公众对儿童社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提高儿童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为建立健全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紧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宣传社会工作者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和保障支持等服务的事例,引导公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工作服务。

(三)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

鼓励区内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积极主动的收集与整合服务图片、视频制作宣传素材,通过创新宣传模式,微视频、展板、优秀社工故事展、优秀案例集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向社会展示社工正面形象增强社会工作宣传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认可度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整合资源,在网站、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发布相关工作的宣传和宣传短片。

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防护措施。

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提前做好风险预估和风险防控,充分利用社会工作线上、线下服务平台,选择安全、合理的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在活动参与环境上,现场活动要保障活动场地具备疫情防控的条件,根据需求配备好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保持活动人员安全互动距离。

强化节俭活动原则,不提倡大操大办

社会工作宣传活动要按照节俭办活动的原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过程监管,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提倡勤俭节约、力求简朴高效。

、其他事项

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积极举办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社会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的优秀事迹和风采。同时及时报送活动总结,各机构于6月12日前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新闻、成效影响等以总结报告形式发送到协会邮箱:gxsgxh@163.com备注所属机构、联系人等相关信息。详情可联系:0771-4306233


广西社会工作协会

2020年526

友情链接
  • 相关单位
  • |
  • 会员单位
  • |
  • 媒体链接
  • |
  • 行业组织